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节前紧抓廉政教育不放松

2017-01-25 09: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瑞芬)近日,记者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确保过一个清正、廉洁的春节,该区不忘节前廉政教育,积极传达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对汝南县多名县直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工作日午间聚餐饮酒致1人死亡事件的通报》(豫纪通[2016]27号)的通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廉政工作。

  会议指出,必须进一步强化规矩意思,坚决打通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即使党中央的严格要求,又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纠“四风”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处在巩固深化落地生根的关键时期,改进作风到了节骨眼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每名领导、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

  会议强调,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汝南县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事例给我们每位党员敲响了警钟。坚决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是各部门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源头防范化解。产业集聚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种好主体责任细化落实,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形成横向倒边、纵向到底“责任连”,下好上下联动、合力攻坚“一盘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用好问责这个利器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会议要求,必须进一步强化问责意识,坚决惩治失职失责行为。管党治党是实打实、硬碰硬的任务,决不能挂在嘴上、落在纸上、旁落虚化。认证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案吸取深刻教训,联系自身实际,受惊醒、鸣底线、知敬畏。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