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国定新春看望福利院孤残儿童

2017-02-01 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每逢佳节,有一群孩子总让人牵挂,他们就是生活在福利院大家庭里的孩子们。1月26号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九,许昌市福利院这里二百多名孩子迎来了前来看望他们的市委书记武国定,与他们一起欢度新年。许昌市领导王堃、王志宏一同慰问。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是党和政府为关心和救助孤残儿童、社会弃婴而设立的公益性社会福利机构,目前养护服务对象307人,其中孤残儿童206名,“三无”老人17名,智障残疾人84名。

送慰问金

送慰问金

  武国定一行首先到许昌市福利院康复科查看了康复理疗工作开展情况。康复科始建于2012年5月,仅2016年接收康复患儿70余人,至今能独立行走的达到了50余人。武国定一行认真查看了康复训练情况,询问患儿病情,并向康复师致以新春祝福。他鼓励康复师要认真工作,为患儿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了让福利院的孩子及时回归家庭,许昌市福利院不断完善和改进涉外送养办法。自2003年至今已有170多名孩子被成功收养。21岁的刘凡,2009年因父母双亡来到许昌市福利院,2010年被美国家庭收养。2015年考入匹兹堡大学,并到香港中文大学做交换生,还有院里的党菊花也被美国家庭收养。武国定与她们亲切交谈,询问她们在美国家庭的生活情况,父母做什么工作,有几个兄弟姐妹,学习什么专业,以后有什么理想等。武国定问得仔细,两个女孩答得流利,笑容灿烂。武国定语重心长地勉励她们,要好好学习,为社会做出贡献,希望她们成为中美友好关系的使者,也希望她们记住许昌,借着春节回来, 多走走看看,看看许昌的变化 ”

武国定认真了解福利院情况

武国定认真了解福利院情况

武国定和大家共迎新春

武国定和大家共迎新春

  为了让孤残儿童也能体会到家庭的温暖,许昌市福利院于2016年9月份正式启动类家庭“莲城家园”活动,面向全社会招聘“爱心父母”,组成爱心家庭。今年春节,3个家庭的14名儿童都可以在新家庭中欢度春节。武国定来到1号家庭,与家庭成员一一握手。1号家庭共有5名儿童,武国定向爱心父母仔细询问家庭成员的情况,有没有什么困难,并向爱心父母的付出表示赞赏。他说:“这件事情多有意义啊,社会文明就是对老人的尊重和对孩子的关爱,那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感谢你们,我希望你们把示范试点当好,当好了会有更多人加入这个队伍中来。”武国定还查看了1号家庭里的房间布局,当看到墙上张贴的一张张奖状,武国定表扬了获奖小朋友,鼓励她要争气,考个好大学,大家都会帮助她。

  武国定一行还参观了手工教室,观看了小朋友和特教老师的手语表演“让爱传出去”,向特教老师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他说,“照顾这些孩子得很有耐心,还得有爱心,要带着感情去做,因为咱们是代表党委、政府来关爱这些孩子,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武国定指出,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保障工作人员权益。许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弱势群体,保障孤残儿童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弱势群体的浓厚范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发祝福红包

发祝福红包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福利院的悉心照顾,也让院民真正把福利院当成了家。新春来临,福利院也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与大家共迎新春。在精心布置的福利院餐厅,武国定一一问候孤残儿童和特教老师,并给每一位小朋友送上了饱含新年祝福的红包。武国定深情寄语孩子们,祝愿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期待他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