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供电公司严把节后工程开复工关

2017-02-08 10: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寇宝刚)2月6日,许昌供电公司对3处申报节后复工的基建工地经过现场严格检查,为工程复工签署了复工令。春节假期结束后,春季检修、基建、农配网工程建设将陆续展开,为保证各项工作安全开展,该公司对节后开复工工程实行许可制,满足开工条件的方可进入现场,对不符合开工条件的限期进行整改。

  许昌供电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精心筹备开复工前各项工作,全面分析春检、基建、农配网工程施工中的安全风险,统筹人力、物力,合理安排电网停电计划,提前制定风险预控措施。精心编制“四措一案”,突出安全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执行性。扎实开展分包队伍和劳务用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完成本单位“三种人”及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认定和考核发布等工作。

  同时,该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安全开复工的重要性,开复工中业主、监理、施工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技术管理人员,施工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作业现场到位。业主项目部主持召开复工前“收心”会,全面掌握复工作业内容,保证施工作业力能配置完备,完成施工作业安全风险动态评估后,下达复工令。施工机械和安全防护设施经检查完好,组织并记录作业环境踏勘结果,与停工前存在较大变化的已完成专项措施制定。完成新入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剔除培训考试不合格人员,再培训情况有记录,入场考试未通过人员流向清晰。作业人员熟悉施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完成复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