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食药监魏都分局专项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

2017-02-20 10:12 来源:映象网


学校食堂检查

校园周边食品检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小雷 彭佳)近日,记者从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了解到,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该局联合区教体局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着重围绕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证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建立情况、添加剂使用及食品留样登记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未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工程的学校食堂提出具体要求。

  针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和餐饮店,该局执法人员严查其经营主体资格、食品保质期、食品进货查验记录等,确保学生校园食品安全。

  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食品经营者做到了规范有序、合法经营,但也有部分经营单位存在未建立索证索票登记制度,食堂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进一步落实,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推进专项行动,加大对辖区内学校及校园周边检查力度,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尽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师生的用餐安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