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教您如何选购进口化妆品

2017-02-20 1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玉玺)近日,记者从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介绍,2016年我国各口岸共查获不合格进境日用品、化妆品235批次,产品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及地区,其中近三成来自日本和韩国。妮塔莉、花王、珂芙缦、丝诺娜斯、欧丹莉等多个知名品牌上榜。

  据不合格名单显示,2016年未予准入的不合格化妆品涉及洗面奶、乳液、面霜、眼霜、唇膏、牙膏、皂等多个品类,不合格项包括菌落总数超标、霉菌超标、含禁用物质、超过保质期、获证不符、标签不合格、包装不合格等。被检出问题的化妆品不仅有中小进口商,一些大进口商也同样被抽检出了问题。比如:上海丽汉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3批次儿童牙膏PH超标;厦门科名星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5批次花王洗发水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上海外联发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2批次面膜和爽肤水细菌总数超标,4批次粉底液标签不合格;东莞市岭南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13批次韩国化妆品无在有效期内的进口化妆品备案凭证授权使用书等。

  在此,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化妆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进口化妆品应标明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执行标准及经销商、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进口化妆品必须标有卫生部的“卫妆进字”或“卫妆进备字”文号。进口化妆品经相关检测部门检测合格后,会贴上检验检疫“CIQ”标志的标签。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要注意查看此标签。

  2、在购买商品时,注意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进口化妆品在包装上应该印有该产品的中文名称,另外应配有产品的中文使用说明。在特殊用途化妆品(染发、烫发、育发、脱毛、除臭、祛斑、防晒等)的产品包装上应该有特殊类化妆品批号。

  3、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卖场并及时索取购物发票及相关凭证。

  另外,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进口化妆品的成分必须全部标注在其产品说明书上。一旦使用进口化妆品后出现皮肤不适或其他现象,应停用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同时还要提醒消费者: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