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传达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17-03-03 09: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瑞芬)3月2日,鄢陵产业集聚区传达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2016年产业集聚区各部门发展情况进行考评奖惩,安排部署第一季度各项工作。会上,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吉坤就如何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要善于发现问题。发展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只有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长期以来,我们不同领域的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的问题还十分严重,但是我们的干部就是发现不了问题,特别有些问题,上级领导指出了、新闻媒体曝光了、基层群众发现了,可是我们的领导干部就是察觉不出来,根源就在于一些干部缺乏责任心,工作不深入、不扎实,没有真正的沉下心、俯下身。考察一个干部的能力水平,首先是看他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不能发现问题,不会发现问题,或者发现问题不去解决问题,解决不了问题,这样的干部就是一个不称职的干部。希望我们的每一个领导干部,都成为一个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干部。

  要树立有解思维。有难题不可怕,怕的是面对难题思想退缩,不战而败,仗还没有打,先说这杖赢不了;问题还没有研究,就先说这个问题解决不了,现在我们有些干部就是这个思想认识,“这个事情干不了,那个事情也干不了”,为什么人家可以干,我们就干不了?我们的干部缺的不是能力,缺的是拼劲。俗话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思想已滑坡,困难就压倒了一切。实践证明,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一切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希望各部门领导干部一定要运用有解思维,只要你认为这个问题有解决的办法,你就会去努力寻找解决的办法。有解思维首先是要敢于直面矛盾,树立破解难题的决心。其次要善于凝聚群众的力量,集中群众的智慧,找到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李克强总理一再讲“高手在民间”,有些问题你解决不了,不等于所有的人都解决不了,要学会群众工作法,深入群众,集中群众的智慧来解决问题。还要虚心学习外地和他人的工作经验,用他人之石攻克我们发展中的复杂问题。所以我们要走出去学,不要固步之封,不要夜郎之大。

  要提高工作效率。现在,一些部门办事慢慢悠悠、拖拖拉拉,一些干部暮气沉沉、四平八稳,萎靡不振的工作状态、效率不高的执行能力、华而不实的工作作风,使我们把好的机遇等丢了、把好的事情等黄了,我们已经等不起了,再等下去我们就会被别人甩得更远,我们和别人的差距就会被拉的更大。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养成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刘吉坤强调,鄢陵产业集聚区一班人,必须快行动、快安排、快落实,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大的强度向前推进,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确保各项指标实现新提升、新跨越。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