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王洛食药监所召开2017年食品生产企业培训会

2017-03-07 09: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振宇)近日,记者从襄城王洛食药监所了解到,根据襄城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实施方案总体要求,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该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保证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安全,该所积极组织召开2017年度食品生产企业培训会,对全镇4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进行集中培训,同时邀请全镇十几家加工小作坊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该所结合《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内容,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厂区卫生、人员管理、生产控制、标签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在2016年检查过程中发现食品生产企业管理制度不健全、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特别对重点食品的生产关键点控制进行了认真培训,提出生产流程优化方案,要求企业根据实际进行整改。培训会上,还就全镇腐竹、馒头、面条、榨油等食品小作坊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分类点评,提出建议,限期整改。

  会议要求与会单位,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规范生产、诚信守法,不要以身试法;二要正确把握“原料查验、生产控制、出厂检验”三道关,从生产源头上保证食品质量安全;三要加强宣传,会后回去组织全体从业人员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使从业人员能进一步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