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警多举措强化便民利民服务

2015-12-18 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杨晓 通讯员马红宇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满意度,确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队伍自身实际及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人民群众需求,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事故处理工作,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以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第一选择,通过细化服务措施,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一、狠抓制度落实,提升服务质量。通过警务公开栏将事故处理工作在执法活动中的法律依据、工作流程、工作规范、办事结果等向社会公开,让群众一目了然,确保执法公平公正、维护法律尊严。民警对于群众需要答复的问题,民警耐心讲解,直到群众理解透彻为止。  

  二、学会沟通,提升服务形象。教育民警在实际工作中,要摒弃习惯思维和传统做法,切实做到“懂群众心理、懂群众语言、懂沟通技巧,会化解矛盾、会调解纠纷、会主动服务、会宣传发动”。通过民警热情的态度,快捷高效办事的优质服务形象,使来办理事故处理业务的群众明显感受到服务的温暖,促进服务透明度、群众满意度和工作效率的有效提高。 

  三、完善事故处理体制,加强事故回访制。进一步加强事故回访制度,积极对事故当事人对事故民警的出、处警时间、工作态度进行回访,通过回访制度,虚心倾听群众的意见,更规范和促进了事故的快速处理,切实增强了相互了解,密切了警民关系。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