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警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工作

2016-08-02 17: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周玲玲 马红宇)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出行环境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握夏季交通特点和违法规律,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措施落实,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工作,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突出路面管控,强化秩序整治。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大队通过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采取巡守结合、点线结合、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对国省道、学校、车站、集镇、城郊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地区以及农村赶集等集中出行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不漏管失控,同时加大对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保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高压震慑态势,全面保障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二、突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控。一是加强与客运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全县有车单位,通报近期重特大事故情况,并对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与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要求客运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所属车辆和驾驶员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教育,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二是加强车况检查。深入有车单位期间,对单位客运车辆开展技术状况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和驾驶员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凡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一律不上路,不符合准驾要求的驾驶员一律不上车。三是加强危险路段排查。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旅游等部门,对全县重点路段进行一次再排查,对因路面受损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整修到位,对一时难以整修到位的,摆放临时警示标牌,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行车”,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突出宣传引导,强化文明提升。一是充分发挥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窗口宣传作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标语、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等形式,强化对办事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二是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学校、乡村社区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发送交通安全教育材料,开展送法上门、进村入户宣传,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客运、出租、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广泛深入地宣传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三是借助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平台,加强道路安全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扩大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曝光典型案例,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充分认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产生后果的严重性,大力倡导“保护生命,安全出行”理念,形成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人人重视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突出督导检查,强化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和“上路巡查机制”,每天到包保路段检查督导,对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进行检查,采取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措施,进一步引起执勤民警的重视程度,切实增强民警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保障路面管控到位,全面构建路面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群众出行环境和谐、畅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