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警开展暑期客运车辆道路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2016-07-15 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周玲玲 马红宇)暑期来临,外出旅游、探亲、学生返乡客流逐渐增大。为积极应对暑期客运高峰,切实加强暑期客运车辆管理,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突出重点、定向突破的方法,提前开展客运车辆隐患排查集中整治行动。

  一、加强源头管理,加大排查力度。结合交通安全大检查,以旅游线路、农村道路、以及通行班线客车道路为重点,深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特别是急转弯易发生翻车事故路段缺乏安全提示、防护设施等安全隐患。同时,深入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进行全面的检验;对客运车辆的交通违法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安全制度不落实、管理有漏洞的客运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不符合要求的客运车辆禁止其上路营运;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驾驶人,禁止其驾驶营运客车。

  二、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结合夏季交通安全特点,认真分析当前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形势,科学调整勤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路面,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并在进出城区主要道路、城乡公路主要出入口和主线站、通往重点景区道路设立执勤点,严把出站、出城,对客车、旅游包车实行逢车必查,重点检查客运车辆配备的所有驾驶人驾驶资格、驾驶时间、交通违法信息及车辆乘载人数、审验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和轮胎磨损状态,建立完善台账,严防存在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的客运车辆驶出本辖区。同时,结合大货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高速公路违法停车上下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以客运企业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通报全国发生的群死群伤公路客运交通事故,督促客运企业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和奖惩措施,并定期组织民警采取上车宣传和跟车宣传的方式,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发布平台,及时通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安全隐患,发布提示、服务信息,积极联系电台、电视台、报纸等主流新闻媒体集中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示。

  四、定期督导检查,体现部门合力。会同安监、交通部门组成工作组,以客运企业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为检查重点,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解决,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