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警开展农村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2016-09-19 10: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 周玲玲)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有效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率,加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全面促提辖区道路安全秩序。

  一、突出重点,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以辖区农村道路为重点,交警大队联合综合执法、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及时清理违章停放车辆,提升乡镇道路的通行力度。同时,加大对农村面包车、客货车、农用车等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以及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形成严管声势,减少管控死角、杜绝执法盲区。

  二、强化宣传,力争宣传教育全覆盖。深入辖区农村乡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警大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对农村群众的交通法制教育。同时,大队充分依托媒体力量,利用广播、电视等农民喜欢的节目,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曝光农村交通常见的违法行为及事故案例,力争把宣传教育覆盖到乡村。

  三、深入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求外勤中队深入国省道、农村道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于需要整改、维修、增设交通设施的路段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及时上报整改,进一步消除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完善道路设施设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