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乡:情系老党员 架起连心桥

2016-06-28 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申璐)近年来,西平县重渠乡努力在党组织和老党员、老干部之间架起“连心桥”,从政治上、生活上和工作上给予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收到良好效果。

  精心组织,让老党员老有所学。各村定期召开老党员座谈会,并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让老党员有机会“充电”,提高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每逢节假日,乡里还组织精彩的文艺演出,让老党员在欣赏文艺演出的同时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提高老党员的自身文化修养。

  贴心服务,让老党员老有所依。乡党委时刻关注老党员的身体健康,根据老党员普遍进入高龄的实际情况,主动服务,开展每年一至两次的免费体检活动。今年共有100多名老党员、老干部在重渠乡卫生院接受了免费体检,这项活动得到了老党员的一致好评。同时,针对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乡党委积极组织捐款,通过各种帮扶措施,提高他们生活质量。此外,该乡还建立了在春节、“七一”等重大节假日对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生病看望等制度。

  丰富活动,让老党员老有所乐。重渠乡依托乡文化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老党员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各村委开设有老年人活动室,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开展文艺表演、书画展览、棋艺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了老党员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党员老有所乐。

  发挥余热,让老党员老有所用。重渠乡拥有一大批知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老党员、老干部,为了充分发挥他们在推动重渠大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倡导老党员发挥余热,安排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如让德高望重的老党员参与村里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参与到村民监督委员会的工作中去。同时,乡文化服务中心组织老党员以报告、讲座、座谈、参观访问等方式参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群众增产增收技术指导活动,确保了老党员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