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乡环境综合整治见成效

2016-07-08 11: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王梓森)为了深入贯彻县委关于落实“乡镇街道综合整治”任务。重渠乡立足现代化,以长远的眼光对重渠街进行科学规划、综合治理。

  重渠乡以东、西、南、北四条主干道为中心,向四周延伸。以“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方便群众”为宗旨,在重渠街兴建游园、冲水公厕、现代化超市、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排水管网等六大设施。重渠乡的群众自豪的说:“我们也是城市人了,我们有自己的公园、自己的超市、方便的公厕、垃圾和污水都能得到处理,还有天然的大氧吧,其实我们比城市人还舒服。”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感受是真切的、群众的幸福是有依据的。以红河公园为模板的重桥公园,借助柳堰河支流,修建有景观桥、凉亭、健身广场,满足重渠人民的休闲娱乐要求。四周种植大叶女贞、红叶石楠 、桂花、南天竺、樱花、迎春、木槿、枇杷、雪桃等多种景观树,层次分明,置身其中仿佛在花海中游曳。东西两座公厕设计美观,选址适宜,卫生整洁,设备齐全。高标准的现代化超市,建筑面积2800平方。玲琅满目的商品、舒适的购物环境、周到的服务,是重渠乡群众购物的理想去处。

  走在重渠街上街道负责人自豪的说:“在我们的街道上你看不到垃圾、看不到污水横流。”街道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我们有垃圾中转站、有污水处理厂、有2300米的排水管网。垃圾有专职人员处理,处理的污水达到环保标准,可以直接浇灌农作物。”

  在县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重渠乡政府的深入贯彻下,重渠乡将会更加城镇化、环境更加“花海”化、人民幸福指数更加增长化。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