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乡搭建三平台助农增收

2016-07-11 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付志方)今年来,西平县重渠乡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大胆创新工作方法,以服务三农为工作出发点,依托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科技下乡等平台,积极为农民铺设增收致富路,大力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一是办好致富“加油站”农家书屋平台。建立健全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完善12个农家书屋设施设备,配备专职图书管理员12人,向农户免费出借种养、科技等方面书籍,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激发农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目前,每个村级农家书屋藏书达2000余册,涵盖内容涉及政治、历史、科技、养殖等多个领域,为农民群众送去了“精神粮食”。

  二是搞好致富“充电宝”远程教育平台。充分利用12个远程教育站点,加强远程教育设备管理,强化站点管理员管理,明确管理员职责,规范设备操作、教学组织、信息反馈流程,紧紧围绕农民的实际需求,播放最新惠农政策、最新农业科技知识、最新农业服务、最新市场行情等信息。目前,共提供各类信息1000余条。

  三是用活致富“必胜决”农技推广平台。充分利用发放宣传单、智能广播、聘请“农技专家”等多种形式,为村民讲解现代农业生产、管理、营销等方面知识,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目前,共举办培训会及现场技术指导20余场次,受益人群3000余人。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