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乡:扎实做好今夏防汛工作

2016-06-29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根据近期降雨量多的实际情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做好今夏防汛工作。

  一、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乡政府成立防汛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各村、各单位也都成立了相应组织。乡村两级签订防汛责任书,对防汛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工作不力者将提出批评并追究责任。乡里制定文件明确规定,机关干部包险工险段、村干部包重点部位,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人,严密防范,确保汛期工作中不出现疏漏。

  二、做好汛前防范检查并及时整改。重渠乡政府成汛前检查小组,在现有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对河闸进行检修、维护,重点做好险村、险户及容易形成内涝的低洼地段的险情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逐一及时整改,乡指挥部负责调度帮促。针对个别地段排涝不畅的问题,近期积极发动群众,以村组为单位,组织清淤队伍清除沟渠淤积物,地通沟、沟通河,以保安全度汛。

  三、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各村、各单位组建以基干民兵为核心的防汛抢险小分队,并加强训练,提高了他们的整体素质,使防汛队伍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并购置铁锨、编织袋、手电等防汛物资,并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