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国税局“五强化”提前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16-06-28 15: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骆万华 叶品 孙犁)6月以来,正阳县局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为重点,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为已任,号召全县国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工匠精神”,采取“五强化”工作措施,提前7天实现上半年税收时间任务“双过半”。

  一是强化以责促收。严格落实收入责任制,将组织收入和绩效考核紧密结合,加强收入分析预测及调度。截至6月底,累计入库税收收入6540.3万元,同比增收1327.9万元,增长20%,创同期历史新高,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二是强化以监促收。完善重点税源监控体系,局领导“分片包干”,实时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现可疑问题及时组织人员上门澄清,纳入正常监控和管理,防止跑、冒、滴、漏。三是强化以管促收。运用“三点一线”税收征管模式,结合三证合一、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工作,强化税收风险应对,精准施策堵漏增收,加强与地税部门合作,排查涉税风险企业30余户,调整应纳税所得额20万,补缴税款1万余元。四是强化以查促收。充分发挥稽查和评估部门的“拳头”作用,抽调业务骨干选择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源开展税务稽查和纳税评估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收入质量。截至6月20日,稽查查补入库164万元,占年计划的55%;纳税评估入库51多万元。五是强化以合促收。及时与政府沟通联系,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政府协税护税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构建协税护税良好氛围。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