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工作顺利通过"省考"

2016-07-04 16: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朱英哲)6月30日,驻马店沉浸在一片喜庆之中。大街小巷都在议论着同样一个话题——驻马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去年以来,驻马店市举全市之力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我市始终坚持为民、惠民、利民,把“创国卫”作为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同部署、同推进。通过上下干部群众的一致努力,驻马店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得到提高,生态环境得到优化。

  6月27日至6月28日,由省卫计委10位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驻马店市进行国卫省级技术评估和检查验收。检查组共分成9个小组,分别深入到我市一些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社区、城乡结合部、沿街门店等百余个检查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驻马店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调研整改情况等9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在听取了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汇报后,检查组一致认为,驻马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认识到位,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城市建设高起点、大手笔,城市环境大为改善,城市形象实现了大跨越,符合省级国家卫生城市的验收标准,同意驻马店市向上申报国家级卫生城市。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