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医保卡不能用了?激活社保卡

2016-07-07 1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红)近日,确山县城镇职工、学生的社会保障卡陆续发放。笔者从县人社局社会保险股了解到,确山县社保卡的发放是逐单位逐批发放到人,参保人员所持医保卡也随着社保卡的发放逐单位逐批关停。

  据介绍,7月份,社保卡已发放人员的医保卡将关停,这意味着,陪伴职工们多年的医保卡将逐渐退出使用。已关停的医保卡的功能,需通过社保卡来实现。社保卡持卡人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有效身份证件到社保卡服务窗口或者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等用卡网点修改账户初始密码,激活社保卡上的社保账户,才能实现其原医保卡的功能。

  据了解,河南省社会保障卡是由国家统一规划、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面向公众公开发行,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卡。   

  随着社保卡功能的完善,参保人可凭借社保卡逐步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业务领域(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五类保险的缴费和待遇领取、信息查询、求职、替代医保卡就医、购药等的全省乃至全国的“一卡通用”。除此之外,社保卡上还加载有金融账户,这使得社保卡也是一张银行卡。通过社保卡上的金融账户,持卡人可以享受银行提供的储蓄、理财等金融服务。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