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专家赴遂平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

2016-08-08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勇)为了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快补齐农业发展短板,坚决稳住农业农村经济这个基础,夯实基本面、增进新动能、打造增长点,不断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加快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近日,驻马店市农科院专家来到遂平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在遂平县农业局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组先后对遂平县容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遂平县杰美葡萄庄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在遂平县容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供港蔬菜基地,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吴宏艳经理对容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供港蔬菜生产及销售情况的汇报,并对容大公司从细节做起,抓品质、重品牌、瞄准港澳高端市场的做法表示赞许;同时对容大供港蔬菜基地存在着蔬菜品种单一、缺乏品牌、产品质量安全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进行了点评;随后专家们就容大供港蔬菜产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利用好国家、省市政策,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相关农业项目,争取资金支持,逐步推进供港蔬菜产业朝着健康方向发展;二是要丰富供港蔬菜花色品种,创建供港蔬菜品牌;三是要与科研单位、农技推广等部门紧密联合创建高标准的蔬菜生产基地,加强推进质量安全生产体系建设。

  在遂平县杰美葡萄庄园,专家们实地察看了葡萄基地生产建设情况,品尝了夏黑、金手指、阳光玫瑰等葡萄新品种,并与杰美葡萄庄园总经理安荣杰就葡萄新品种引进、生产管理、贮藏、销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遂平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了遂平县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和企业集团化运作、资源整合、品牌建设等情况,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赴遂平考察学习,对加强双边交流合作、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精准扶贫、实现驻马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