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组织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

2016-09-01 17: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为了让未成年人了解、学习和践行红军长征精神,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小学根据《关于组织收看2016年开学第一课的通知》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师生及家长收看央视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第二十五小学校根据《通知》精神制定了方案,并以口头、校讯通、微信等形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通知学生在家与父母共同观看。观看后,各班要利用早读课、品德课、班会课等组织学生谈感受,组织学生写观后感。

  据悉,《开学第一课》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将在9月1日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晚八点黄金时段与全国中小学生如约相见,主题为“先辈的旗帜”,将围绕“长征精神”,选取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向孩子们讲述长征中的动人故事。节目将分为“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四节课,在展现长征精神的同时寻找长征与当下的结合点,给青少年以价值观的启迪和引导,让孩子们在对英雄的致敬中获得宝贵的精神财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