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做好夏季疲劳驾驶防控工作

2016-09-07 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骆万华 张耀中)针对夏季客货运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夏困”现象,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疲劳驾驶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正阳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展出事故展板等方式向广大驾驶员大力宣传夏季行车安全知识,要求他们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劳驾驶。民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等阵地,用疲劳驾驶的真实案例作为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和机动车驾驶员宣传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在对车辆的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加大午间12时至15时、夜间11时至凌晨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民警通过巡逻车显示屏提示、喊话提醒等方式,警示驾驶员不要疲劳驾驶,并详细询问驾驶人员驾车的出发时间,通过掌握他们的驾车开始时间,计算出其连续驾车时间,从中发现疲劳人员。若发现有打呵欠、无精打采、眼睛睁不开等现象的,民警将会了解驾驶人员连续行驶时间,从细节中查处疲劳驾驶人员。同时,正阳大队采取卡口查控和服务区导流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将驾驶人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现象作为重点查处内容。对大型客货运车辆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正阳大队要求民警在执勤中仔细观察驾驶人的精神状态,询问其驾驶时间等信息,判断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困乏现象,民警将立即进行说服教育并强制休息后放行。

    通过强力实施以上措施,正阳公安局辖区内的疲劳驾驶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