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国税局开展四跟进“落实政策进万企”

2016-09-08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骆万华 叶品)8月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开展的“落实政策进万企”活动,国税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四个跟进”得力措施开展活动,受到企业和当地政府的好评。“四跟进”即:

  一、跟进新办企业。加强与县委政府和其他职能部门的协调和沟通,详细了解招商引资项目具体情况,根据项目行业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服务措施和内容,做到服务零距离。同时,对年纳税100万元以上的企业,列为局领导税收挂钩服务单位,实行“一对一”服务。

  二、跟进宣传新税政。组织人员深入企业,通过座谈会,及时将国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向企业宣讲到位,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同时,鼓励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帮助中小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其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跟进服务新需求。主动与县工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信局、发改委等部门联系,了解工业集聚区大项目开工建设等情况,对企业、部门反映的办证、认证、发票购领等问题予以及时解决。同时,组织人员深入中小企业,开展上门办证、送证、送票服务。在上门服务的过程中,针对企业日常办税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及时解决,并引导中小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提升其开拓市场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上门办证、送证、送票服务56次,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单200余份,解决企业疑难问题16条。

  四、跟进领导暗访反馈。县局党组成员定期不定期走访相关企业,听取企业对税务干部的“纳税服务” 意见。同时,国税局积极做好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调查、总结,推广落实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的典型经验做法,让更多的中小型企业从中受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