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多管齐下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

2016-09-22 1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刘保录)近年来,确山县卫计委高度重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采取多管齐下措施,狠抓专项整治工作,使该县出生人口性别比逐年下降,正逐步趋于正常。

  确山县围绕育龄妇女孕情监测、女婴成长跟踪,生殖健康服务,把优质服务贯穿于计生行政和技术服务工作中,健全和完善术后随访、孕情随访和B超工作等一系列制度,对孕妇从怀孕到生育过程进行全程监控,严防选择性别终止妊娠和弃婴、溺婴现象的发生。

  为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等违法行为,确山县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督、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对县内各医疗单位、各药店不定期开展治理性别比升高问题的专项检查行动。对各医疗单位孕妇B超检查是否双人同机操作、妇产科病历记录、终止妊娠药品使用情况记录等进行详细检查,严厉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等不法行为。

  确山县卫计委通过开设“人口计生”、计生公益广告栏目,在公共场所悬挂宣传牌、宣传画和宣传标语,促进了确山群众育龄观念的转变,形成了男女平等、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