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计生药具发放实现“全覆盖”

2016-09-28 08: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为拓展药具多元化发放渠道,全面提高药具的易得性,积极打造新亮点,继续开展避孕药具“三进”活动,实现药具免费发放全覆盖。

  走进社区,开展“三代理”服务。“三代理”服务即:社区物业公司代理计生政策宣传、代理育龄妇女管理、代理“三送”物品发放。建立完善物管员的激励和培训机制,发挥药管员的计生工作积极性、建立以“社区为依托、药管员为骨干”的社区式管理服务新网络。

  走进机关,关注男性生殖健康。计生药具管理工作人员改变过去发放避孕药具以女性为重点的发放模式,向机关男性宣讲避孕节育知识,在全县各机关、窗口服务单位安装了领取方便的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专柜,为机关男性生殖健康提供了服务。

  走进工厂,突出亲情服务。依托企业计生协会,建立企业计生药具免费发放服务点;依托企业文化建设,树立婚育新风;依托计生管理服务网络,采取宣传到车间、班组,咨询送药到个人,提高企业计生工作的亲和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