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2016-10-09 10: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王新峰)今年以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坚持“四个注重”,使该院各项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发展轨道。

  注重与绩效考核机制相结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建立了覆盖全院各项工作的绩效考核体系,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各个重要环节和重点内容予以分解、量化,纳入考核体系中,推动全院各项检察工作有序发展。

  注重与规范化建设相结合。检察院严格按照《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的规定,切实规范检察干警在执法办案工作中的行为。强化执法监督,全面落实《检察人员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条例》,实行全程控制、双项监督。先后聘请11位党风廉政监督员,强化外部监督,并定期向监督员通报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建立完善联系人大代表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定期走访,专题汇报,征求意见。该院对重大疑难案件落实汇报请示制度,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从而促进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创新发展。

  注重与执法档案工作相结合。检察院完善执法档案对干警执法效能的记载,全面记录干警的基本情况、干警执法情况、开展专项治理和处理信访问题工作情况、干警考核信息、干警奖惩情况及干警培训情况。对干警德、能、勤、绩、廉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和记载。全院共为40多名助检员以上的干警建立了执法档案,实行一案一记,定期检查,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了强有力的依托。

  注重与检务督察工作相结合。检察院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纳入检务督察范围,加大督察力度,制定检务督察实施方案,对全院干警从办案工作到警风警纪等各个方面实行全方位督察,把检务督察定位为廉政风险防控平台,以强化内部监督工作为重点,坚持权力运行到哪里,督察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理的良好机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