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竹沟镇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2016-10-17 17: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记者从确山县获悉,在近日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中,确山县竹沟镇名列其中,成为全国127个首批特色小镇之一。这次入围的中国特色小镇,河南省有四个,驻马店市1个。

  近年来,被誉为“小延安”的竹沟镇,围绕“保护一个老区、改造一个旧区、建设一个新区”的发展目标,对传统的“老区”进行保护性开发,使街道、建筑、景点的布局与红色旅游相吻合,体现了历史风貌和人文价值,实现了景城融合;对商贸为主的旧区,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重点改造脏乱差的面貌,打造了环境优美的经营环境;对规划新区,以打造美丽宜居为主线,进行高标准规划、建设,拉大框架,规范道路,强化街区管控,切实提升城镇品位。

  坚持保护自然生态、人文景观,体现农村特色,保留乡村风貌,着力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的美丽宜居乡村。竹沟村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黄石头庄列入“河南省传统村落名录”,鲍棚村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美丽乡村”。

  为弘扬红色文化、打造红色产业,竹沟镇实施了竹沟革命纪念馆扩建工程,修复了延安街的历史风貌,深挖红色旅游的内在底蕴和个性特色,红色革命传统文化得到了弘扬。竹沟革命纪念馆成为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