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首座“科普驿站”落成

2016-10-28 11:46 来源:映象网

  -----“国电小邓庄科普驿站”揭牌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10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协主席刘军甫、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克诚、国电驻马店热电公司书记李国庆等领导出席,邀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周金虎等专家齐聚邓庄小学,隆重举行国电小邓庄科普驿站揭牌仪式,共同见证驻马店市首座科普驿站“国电小邓庄科普驿站”的正式落成。

刘军甫主席、李国庆书记揭牌仪式现场

刘军甫主席、李国庆书记揭牌仪式现场

  蚁蜂镇小邓庄村位于驻马店市西部山区,全村1116口人,贫困人口385人,村内各项基础事业薄弱,经济发展落后,属于省级贫困村。去年9月,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选派方亚娜赴小邓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为改变小山村贫困落后的面貌 ,方书记立足长远发展,秉承“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这一理念,于今年5月,积极协调国电驻马店公司全资捐建,历时5个月,为蚁蜂镇邓庄小学建设了一座我市首座,河南省第二家的科普驿站。该项目引进省科协科普中国的设备,是驻马店市首个试点,配备了科普终端、电脑投影、舞台、图书、运动、音乐器材,核心部分是科普终端仪器,通过图片、声音、文字传递大量实用信息,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

专家介绍

专家介绍

科普驿站的内部环境

科普驿站的内部环境

  该科普“驿”站的建立,不仅有力的推动了邓庄教育事业的发展,丰富、开阔了贫困村村民的视野,给贫困的小邓庄村的孩子们带来全新的体验,让他们能够通过先进的科普设备、教学设施与快速发展的信息化、科技化社会接轨,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为脱贫攻坚夯实基础,加快了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步伐。

慰问学生

慰问学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