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交通局执法所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2016-11-04 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国敏 贺军) 按照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的统一安排,为推动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行业诚信氛围,近段时间以来,上蔡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以“唱响信用交通、唱亮交通发展”为主题,积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策划,扎扎实实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营造了交通运输执法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执法人员正在向群众宣传

执法人员正在向群众宣传

  成立活动组织,加强宣传领导。交通局执法所专门明确一名副职专抓此项工作,督促落实信用交通宣传工作举措。同时以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举办了信用交通宣传培训会议,宣传普及信用交通知识,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宣传,深入浅出的解析了国家“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相关要求,引导全县货运企业自觉参与信用交通活动,提升信用交通建设认知度,争取社会公众理解与支持。

  公开查询信息,自觉接受监督。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梳理归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信息外,均及时向社会公示,以便公众查询,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营造行业清风正气。

宣传展板

宣传展板

  借助执法网站,设置信用专栏。宣传月期间,交通局执法所在交通执法网站开辟政策法规、信用信息公开、信用动态、诚信典型宣传等专栏,制作交通执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动态网页和宣传标语口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加强诚信文化建设,树好“信用交通”形象。    

  利用现有资源,全面推进宣传。结合交通执法行业特点,采取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深入公路沿线、货运企业、车站、料场等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行之有效的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交通运输行业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从业环境。

  善用多种媒体,扩大宣传效果。交通局执法所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传播面广的优势,通过微信、电子屏等编发宣传月活动信息,扩大宣传效果的同时,深入挖掘诚信先进典型,延伸宣传触角,助推全县交通执法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交通局执法所先后制作公示牌12块,悬挂横幅标语60多条,出动流动宣传车130多辆次,连续滚动字幕宣传1500多条次,发送微信、宣传单2700余条份,展示交通执法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