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召回工作不力第一书记

2016-12-07 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12月6日,上蔡县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召开。1名驻村第一书记因工作不力被召回,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上蔡县第三次召回工作不力第一书记,截止目前召回驻村第一书记总人数累计已达5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脱贫攻坚专业组组长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分包联系贫困村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129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胡建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拜玉宝首先宣读了《2016年度全县脱贫攻坚督导考核工作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桂兆权通报了《关于召回驻村“第一书记”的决定》;县委副书记王胜利传达了《驻马店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暂行办法》、《关于促进产业发展助推精准脱贫的指导意见》、《驻马店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奖励暂行办法》等文件。

  会上,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乡镇五龙镇党委书记李勇,“第一书记”优秀代表省人民医院派驻五龙镇高白玉村“第一书记”陈召起,县档案局派驻朱里镇古刘村“第一书记”苏静先后作典型发言。脱贫攻坚工作后进乡(镇)、考核排名为末位的派驻“第一书记”有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肖开义就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了成绩,分析了问题,提出了要求。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安排部署,重点围绕“转、扶、搬、保、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五个一批”脱贫措施扎实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 统筹考虑“两不愁三保障”因素,坚持“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和识别程序,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贫困对象识别精准、有进有出、动态管理,精准帮扶实现了有机制、有文件、有培训、有责任、有成效的发展态势;加大统筹整合资金的力度,解除驻村人员的后顾之忧,探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智残人员集中托养试点工作。肖开义要求,责任要进一步明确,思路要进一步理清,政策要进一步到位,措施要进一步落实,全面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确保上蔡县脱贫攻坚开局之年“首战必胜”。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对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胡建辉给予了充分肯定。胡建辉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狠抓推进落实,严格督导检查,解决了“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但从省里全面督导、全县督导考核和第三方考核反馈情况看,工作中还存在“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具体表现为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帮扶措施不精准、项目推进不够快、内生动力不够强。

  就全面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胡建辉要求。一是自查总结,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全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对开展的工作逐项总结,总结经验做法,彰显工作成效,突出特色亮点,明确差距不足,形成全年工作总结。同时,要围绕全年脱贫目标和既定任务,逐项盘点,查漏补缺,按照“缺啥补啥、错啥纠啥”的原则,尽快填平补齐、完善提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完成。二是全面考核,精准退出,确保实效。对照市里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计分明细表,认真研究,分解细化,逐项准备到位,全面完善提高,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省市年度考核,确保取得好的成绩。严格按照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的标准和程序,提前谋划研究好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工作,确保年底如期实现32个整推村、5872户20960人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三是提前谋划,明确目标,及早行动。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提前认真谋划2017年的工作。既要谋划好总体工作,也要谋划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等专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系统的工作计划和路线图,为全县各个层面开展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为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扎实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