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强化计生基层建设普惠群众

2016-12-08 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治国)基础建设强,服务群众优。如今在河南省上蔡县由于计划生育基层建设工作的强化,群众在生育登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殖保健等方面处处享受到更加满意的优质服务。12月7日上午,在上蔡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笔者看到数10对备孕年轻夫妇,一路笑逐颜开的接受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各个项目后,高兴地分享着服务中心提供的牛奶、面包等免费早餐,个个脸上展满笑容。 

  近年来,上蔡县县委、政府和县卫计委积极借力卫生计生体制改革和全国计划生育政策调整等新的计生事业发展机遇,下力做强做实计划生育基层建设工作。一是整合配置好计划生育基层建设机构。他们将县妇幼保健院、县计划生育服务站整合组建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原卫生计生监督所与原上蔡县人口和计划生育督查队整合为卫生计生监督所,将乡镇(街道)计生服务中心与乡镇卫生院整合为乡镇卫生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中心,成立乡镇(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整合村计划生育宣传室和村卫生室,成立村级卫生计生室,配齐配强村级卫生计生专干。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网络建设。先后投入3400余万元对全县乡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村级卫生计生室进行标准化建设,立项迁建县幼保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配齐配优乡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村卫生计生室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健康检查设备。三是给足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人员编制。他们根据全县26个乡镇(街道)人口布局情况配足配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人员,对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做到各个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岗位不仅服务人员有保障,而且队伍更强,素质更好。四是强化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开展。他们根据国家、省、市卫生计生优质服务要求,突出开展好生育登记服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生殖健康服务、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服务等工作,全县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迈上一个全新台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