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开义:发挥龙头企业和致富能人的“传帮带”作用

2016-12-09 14: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12月8日,上蔡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脱贫攻坚专业组组长肖开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县脱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就扶贫对象信息动态调整的操作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宣读了《关于再次对建档立卡数据库存在的问题进行清理和完善的通知》,对巡查发现的“软件不硬”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到户增收”项目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肖开义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解决脱贫攻坚的“一审核”、“一增收”问题。“一审核”就是集中乡村干部用一周时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录入情况,逐户逐人审核,本着“缺啥补啥、哪错纠哪”的原则进行整改,确保软件硬,不出差错。“一增收”就是在摸清底算好帐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政策支撑,让贫困人口真正得到惠民政策的实惠,真正拥有获得感。肖开义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教方法、打比方,就“到户增收”的实施范围、“到户增收”的资金额度、“到户增收”的具体程序等问题深入讲解。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脱贫攻坚专业组组长肖开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脱贫攻坚专业组组长肖开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开义要求,建档立卡户信息精准,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将工作再精准再细化,要全面、及时、准确地对扶贫对象的信息进行审核和校准,要严格审核把关,实行逐级验收逐人签字,确保数据客观、口径一致、逻辑严密,经得起上级的检查。

  肖开义强调,要把45个集体经济示范村以外的预脱贫对象作为这次“到户增收”项目实施的重点,凡2016年预脱贫的贫困户都应该定为“到户增收”对象。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宜地实施“到户增收”项目,要充分尊重贫困户的个人意愿,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致富能人的“传帮带”作用,使国家扶贫资金真正产生现实效益,使国家扶贫政策起到“点铁成金”的积极作用。要严格遵照相关程序,严格遵照时间节点,不破底线,不越红线,积极稳妥地注入“到户增收”资金,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