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中学开展“学长征精神”远足拉练活动

2016-11-04 17: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培养学生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11月4日上午八点整随着党支部李书记拉练动员后的一声令下,全校3000多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迎着初升的朝阳在东高公安交警两辆警车的护送下向目的地进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拉练从学校出发,途经东高派出所、市体育场、沿铜山大道、汝南幼儿示范学校、纬九路口、文明大道,全程20公里。为保证拉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及队伍沿途的交通安全,学校领导、安保人员、公安交警、各班班主任及随班老师共120人随从队伍护送。学校还专门派出医疗后勤保障车应对安全事故,处理突发情况。

 

拉练进行中

拉练进行中

  一路上,同学们气宇轩昂、满怀激情,迈着自信的步子,脸上焕发着青春的笑容,互相激励,互相搀扶,歌声、笑声时时响起。班主任老师和随班老师紧跟着队伍,不断地为学生打气加油。后来学生一个个满头大汗,却也兴致勃勃。歌声、口号声、欢呼声,成了拉练过程中的主旋律,而队伍中迎风招展的校旗、队旗也成了拉练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拉练,考验的是学生们的耐力,激发的是学生们的斗志。通过拉练,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磨练了学生坚强的意志,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生存能力,强化了学生的纪律观念、环保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随队参与的学生的家长也纷纷称赞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在全市上下共创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校组织的这次“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主题教育实践20公里拉练活动,是实验中学又一次对学生进行未成人思想道德教育的一个活动载体,目的是磨练学生的坚强意志、强化学生的纪律观念、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今后我们实验中学将会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作出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