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数十娃娃齐声喊:“妈妈生日快乐”

2016-11-09 0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11月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生日庆典在上蔡县西洪乡关王村小学举行,五年级数十名小学生齐声喊“妈妈,生日快乐”,在场的大人小孩无不痛哭流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0月27日上午,上蔡县西洪乡关王村小学五年级男生李智博突然感觉头痛呕吐不止,当课老师立即联系家长李高朋及时就医。傍晚时分,一直昏睡再次被叫醒的李智博,出现眼睛睁不开、手臂无力等症状,父母连忙带他到驻马店急诊,医院确诊为脑瘤后期,两天后李智博又被转院到郑州。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11月1日,年仅11岁的李智博被宣布死亡,父母在悲痛中同意捐献李智博的器官,实现他生前“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的心愿。11月2日,器官摘除手术进行,李智博的肝脏和肾脏先后为郑州、上海等地的3名患者带来了新生。

切蛋糕

切蛋糕

  在李智博生前,曾动情地对母亲李双红说,“我忘了你九月十三(9公历10月13日,记者注)的生日,下次一定给你补上”。李智博捐献器官的消息经国内各主流媒体宣传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李智博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完成李智博的遗愿,给李智博的妈妈,这个英雄的母亲,补过一次特殊的生日。

  在举办生日庆典之前,伴随着淋漓的中雨,关王小学举行了周一例行升旗仪式。面对五星红旗,李智博的3名同学动情讲述与李智博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表示愿沿着李智博的脚印前进,做有益于社会的人,做能为民族为国家做出各自应有贡献的“大写的人”。

李智博的妈妈李双红

李智博的妈妈李双红

  为了让李智博的妈妈李双红过上一个有意义的生日,五年级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在教室的黑板上写下“生日快乐妈妈”6个大字,还配上了精美的图案和温馨的祝福语。按照李智博生前亲自组织同学兑钱给老师过生日的惯例,同学们也为李智博的妈妈李双红购买了大大的生日蛋糕。

  生日庆典分为点蜡烛、切蛋糕、拥抱“妈妈”、集体为“妈妈”唱生日快乐歌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激动人心。感知到个人的成长与进步,承担起个人的责任与义务,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代表李智博完成遗愿,帮助李智博一家度过难关并过上正常而又幸福的生活,成为大家共同的心愿。

李智博的妈妈李双红把蛋糕分给学生吃

李智博的妈妈李双红把蛋糕分给学生吃

  李智博的妈妈李双红哽咽地说,这是她一生中最有意义的生日,她感谢社会各界及孩子们对她们家庭的关怀。她把蛋糕分给五年级所有学生吃,她希望在场的所有孩子,像她的孩子李智博一样,听话、懂事、善良、孝顺、乐观,做一个越来越为优秀孩子。

  “妈妈,我永远是您的孩子”,生日庆典在数十名学生的齐声高呼里结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