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法院集中回访未成年非监禁刑人员

2016-11-10 16: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我现在已经改掉了以前的坏习惯了,不再打架,也不再冲动了。我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就要高考了,我会好好学习的,考不上一本也要考个二本。”

法官前往上蔡某高中开展回访活动

法官前往上蔡某高中开展回访活动

  11月9日,上蔡县人民法院未成年案件审判庭3名女法官,前往上蔡某高中开展未成年非监禁刑人员集中回访活动,上蔡某高中二年级在校生张某的一席话,以及学校对他多方面的肯定,越来越多地证明,社会帮教正在这位少年身上发生着越来越多可喜的变化。

  近年来,上蔡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坚持以人为本,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综合相关部门出具的被告人的一贯良好表现和无犯罪记录,共对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的3名未成年人适用了非监禁刑。

面对面进行了解

面对面进行了解

  在集中回访未成年非监禁刑人员活动中,上蔡县人民法院未成年案件审判庭的女法官们,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被判处缓刑、管制等非监禁刑服刑未成年人进行了面对面地回访帮教。在认真听取服刑少年的矫正情况汇报和司法所作出的评估报告后,法官们对服刑少年接受社区矫正的情况及在服刑期间的表现进行了深入了解,有针对性地做帮教工作,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改过自新,认真接受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督和管理,重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3名服刑未成年人也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改造,重新做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上蔡县人民法院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积极探索对未成年人罪犯非监禁刑期间多渠道进行监管的新路子,联合司法局、社区管理机构、基层组织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切实做好非监禁刑少年犯的管教和回访工作,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