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认真做好17年度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扶申报工作

2016-11-18 08: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进入10月份以来,确山县卫计委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力争后三个月扎实做好2017年度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扶申报工作。

  领导重视。县卫计委专门向县委、县政府和县卫计委领导小组领导作了汇报,就资金计划、人员摸底、工作力量、部门协调等相关工作提交了研究,确定资金优先计划和拨付、各相关部门人员力量优先安排“两优先”工作原则,确保人财集中及时到位。县卫计委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计生、人社、财政三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研究具体工作,明确各自工作的任务和职责。

  宣传发动。为了让该项制度家喻户晓,确山县采取了多种途径进行大力宣传。一是印发资料。共印发《河南省完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若干规定》和《河南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制度政策解释及操作办法》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印制宣传提纲10000多份,下发到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和社区。二是网络宣传。在县电视台播放“关于做好确山县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公告”;三是利用确山县卫生计生委网站进行宣传。

  安排到位。为了做好资格确认和录入工作,县卫计委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进行督导。督促指导各单位报送资料和政策解释。要求各单位负责资料收集归档和资格审核确认。县里负责全县资料的录入上报工作。力争2016年底前扎实做好2017年度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扶申报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