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四项举措”规范接处警工作

2016-12-27 10: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快速、妥善处置各类群众报警和突发事件情况,全面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泌阳县公安局采取四项举措,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工作,切实提高处警效率和效能。  

  一、携装规范化。要求值班民警必须按规定着装,警衔、警用标志、单警装备佩带齐全,随身携带人民警察证,保持警容严整。处警时,必须随身携带单警装备、摄相机、执法记录仪、现场调解协议书、强制传唤告知书等,同时佩带必要的通信工具和现场勘查设备。  

  二、调度流程化。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值班民警必须履职尽责,及时受理公众报警、求助和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投诉。发生在360秒出警圈范围内的报警,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发生在偏远地区的,尽快赶到现场,因客观原因迟到现场的,向报警人做好解释工作,并且及时联系处警民警,指挥员与处警人员保持互动,对民警在现场警情处置情况适时指导,确保每一起警情处置正确、合规。  

  三、处置精细化。要求处警民警严格按照《公安机关警情处置程序规定》对警情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出示人民警察证,表明身份,并对执法现场进行录音录像。对现场正在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的,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制止违法犯罪,控制违法犯罪嫌疑人,维护现场秩序或将违法犯罪嫌疑人带离现场。处警完毕,及时将处警情况向指挥中心进行反馈。  

  四、回访常态化。认真落实接处警回访工作,每日由接警员抽取20%的有效警情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处警民警着装携装、出警速度、现场处置、处理结果以及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等,解答群众问题,沟通警民思想,对好的建议召开专门会议及时研究。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整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