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卫计委党组“五抓”发力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2016-12-28 2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近期以来,西平县卫计委党组按照县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卫计行业实际,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本,“五抓”发力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全县卫生计生系统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促进西平卫生计生事业的新跨越。

  ——抓教育学习。委党组在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方面开展了“三个一”活动:一次集中收看。委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干部集中一次收看了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新闻报道,各单位部署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电视专题片;一次集中讨论。委党组专题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二级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集体征求意见,所有参会人员分别从思想认识、行为意识、工作作风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认识;一次集中学习。委机关和各单位分别组织学习县委《实施方案》和县委聂书记的讲话,学习县委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和县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工作简报。从而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上来,统一到卫生和计生事业发展中,真抓实干创业绩,争当卫计先锋,争做“四讲四有”党员干部。

  ——抓制度建设。一是完善一系列制度。各单位分别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后勤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机关人员下乡工作制度》等10余项管理制度,对照从严治党要求再修订、再完善。二是新建事项制度。各单位新建立“人员去向报告制度”、建立人员去向报告台帐,报告去向地点,时限、内容。并对人员去向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一周一小结,一周一公开,确保人员去向真实。

  ——抓集中整治。一是换位体验找准问题。为准确查摆出卫生计生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换位体验卫计服务”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以患者及其家属、计生家庭成员身份,切身体验服务对象在就诊、办证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收集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问清群众最不满意的是什么、问清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二是梳理整治内容。坚决整治医疗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收费不正之风、整治医生收受患者红包、整治过度治疗和违规收费、整治套取新农合资金、坚决整治依法行政中吃拿卡要、整治乡镇卫生院院领导“走读”、整治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工作纪律情况、整治机关单位、服务部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机构重复检查、大处方、违规收费、过渡医疗、医德医风等内容。三是开展整治行动。继续在卫生计生领域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县卫计委组建检查小组,常态化的开展明查与暗访。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对发现违反从严治党各项规定的将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人责任和相关人员责任,全力树立“阳光卫计、高效卫计、廉洁卫计、人文卫计”新形象。2016年以来,党政纪处理9人、免职2人、辞退1人。

  ——抓活动创新。一是深化活动载体。在卫计系统党员干部中继续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活动和“三好一满意”、“平安医院”创建活动;结合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密切联系群众活动,继续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服务”活动;二是创新活动形式。邀请国内知名医院绩效管理专家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医务人员”专题培训,并结合从严治党工作,举办医院绩效管理知识讲座,增强成本意识、纪律意识。评选“好家庭、好媳妇”评选活动,传播作风建设正能量,倡导良好家风建设。

  ——抓常态巡查。成立了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设四个专项检查小组开展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专班常态化巡查。一是工作日巡查。工作日每周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定时,不定点,查到科室,查到病房、查到药方,查迟到早退、查串岗脱岗行为;截止目前,今年已经开展巡查20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系统通报。二是节假日巡查。深入到全县各医疗单位,重点巡查行政带班、医生护士值班情况,确保卫计系统医生收受患者红包“零个案”、公款送礼“零支出”、服务群众“零障碍”、执行禁令“零容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