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公安强化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平安

2016-12-29 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杨晓 张耀中)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实际,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应急管理水平,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了全县治安大局的进一步平稳。

    正阳县公安局的主要做法:一是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应急预案体系等建设,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建设统一高效的应急平台以及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二是大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强化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各类应急资源的管理,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社会相结合的应急保障资金投入机制,适应应急队伍、装备等方面建设与更新维护资金的要求,并大力培养公共安全科技人才,全面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三是坚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应急管理工作新格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