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旅游专家“把脉问诊” 做强旅游产业“蛋糕”

2016-12-20 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阳东)12月19日,确山县特邀省政府参事、研究员、省政府参事室文化和社会组组长、省旅游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郑泰森,围绕确山旅游产业发展,为老区党员干部做专题报告。旨在不断加快全县赶超发展步伐,充分发挥确山县旅游资源优势,引导全县党员解放思想、转变思维、开拓视野,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旅游局局长高峰应邀到会并讲话,县委书记路耕主持报告会。确山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室、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聆听报告。

省政府参事、研究员、省政府参事室文化和社会组组长、省旅游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泰森

省政府参事、研究员、省政府参事室文化和社会组组长、省旅游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泰森

  报告会上,郑泰森以《以旅游业为先导 促进县域经济转型》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市旅游局局长高峰总结了郑泰森讲话精神并对确山县下步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们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对当前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重要意义、发展举措等进行了深刻系统的阐述和讲解。

驻马店市旅游局局长高峰 

驻马店市旅游局局长高峰

  就加快老区确山旅游业发展步伐,路耕强调,一要在提升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抓旅游产业要有战略眼光和全局眼光,要树立“抓旅游就是抓产业”的思想,全县上下要树牢看齐意识,紧跟县委部署,真正形成全县旅游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大旅游”格局,做到以思想认识的飞跃促进全县旅游产业的跨跃。

确山县县委书记路耕

确山县县委书记路耕

  二要在打造旅游品牌上下功夫。品牌就是旅游发展的生命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创建品牌,以资源换资产,以景区景点经营权的整体出让来招商,形成多元化投入、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旅游发展机制,努力打造旅游产业品牌,形成品牌竞争力。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三要在开拓旅游市场上下功夫。旅游要发展,关键靠市场、要市场。各级各部门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媒体资源、宣传平台,全覆盖、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确山旅游,重点宣传品牌资源,扩大确山旅游的知名度,以品牌树名气,以名气带人气,推动确山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