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靖宇影剧院升级改造了

2016-12-17 1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红 王志波)近日,确山县靖宇影剧院升级改造工程开始实施。据了解,确山县靖宇影剧院建筑面积5600多平方米,始建于1984年,迄今已有30多年,是文广新局下属事业单位,担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重要任务。多年来,靖宇影剧院每年承接各种演出、大型会议50多场,为全县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新农村建设贡献了力量。但因靖宇影剧院自建成以来未进行过维修,目前已出现线路老化、顶部、墙壁因漏雨而老化起皮、观众座椅为老式大厅胶木板座椅且损坏严重等问题,已不能满足工作需要。
改造现场
    为改变剧院现状,县文广新局拟对剧院进行升级改造,并制定了改造方案,经县政府研究通过后,于近日开始实施。文广新局先在县电视台登出招标合作方公告,确定有资质、对数字影院建设有一定的经验和能力的某影视城为合作方,实施剧院升级改造工程。根据方案,影剧院以租赁场地和设备的形式与合作方签订协议。升级改造工程资金由国家数字影院先补后建资金和合作方自筹资金组成。升级改造工期为当前时间至2017年2月。
    据了解,剧院升级改造内容有:舞台地板重新铺设地毯;将一楼观众厅改造为集大屏数字电影、舞台演出、会议承接为一体的综合剧场,一楼观众厅座椅更换固定式海绵垫座椅,纷刷内墙面,顶部重新纷饰;观众厅二楼封闭,原座椅更换,分割成数字电影播放厅;门口大厅改造成数字电影售票厅;购买数字电影放映设备等。   
  按照方案,一楼观众厅将于2017年1月15日前完工,且座椅不低于500座,以不误春节团拜会使用。看来,确山县干群有望在春节团拜会上一睹靖宇影剧院升级改造后的新貌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