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强化措施做好雨雪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2017-01-09 15: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昨日以来,辖区出现雨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西平交警大队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雨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力地保障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一、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各中队密切关注辖区天气、交通流量变化情况,根据天气变化和辖区道路秩序情况,对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管理带来的影响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雨雪天气下辖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二、强化路面管控力度,疏通保畅。针对城区交通流量较大的特点,城区中队全警上路,提前半小时到岗,在城区主要路口、学校周边和商场周围设置岗位,部署警力指挥疏导车辆通行,确保城区不出现长距离拥堵现象。107中队等勤务中队全警上路巡逻,通过亮警灯、鸣警笛、开启喊话器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强化了对辖区陡坡、弯道等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辖区道路容易出现积雪、结冰的路段,采取了定点管控措施。

  三、积极做好路面巡查限行等措施。大队长田玉钦积极调度各中队辖区路面情况,教导员邱兴海带领大队联勤机动队上路巡逻,对辖区道路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出现积水积水积雪现象的路段,安排警力进行疏导。同时,大队还积极与辖区客货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联系,及时通报辖区各路况信息。

  四、认真做好雨雪天交通安全提示工作。大队利用短信平台和微信微博等方式,及时向辖区驾驶员发布雨雪天安全行车提示和路况信息3000余条,提醒广大驾驶员雨雪天气下行车安全。利用路口显示屏、警车显示屏滚动播放路况信息和雨雪天安全行车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确保雨雪天气行车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