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卫计委深入帮扶村慰问特困户

2017-01-13 1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宋恒涛)为确保确山县卫计委帮扶贫困村的贫困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3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原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刘奇山、党委委员申建设一行,深入到确山县刘店镇李楼帮扶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当地困难群众。

对李楼村贫困户进行慰问

对李楼村贫困户进行慰问

  确山县卫计委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李楼村罗庄村民组罗留锁家中,刘奇山同志拉着罗留锁的手问寒嘘暖,仔细询问其生活情况,听说其8年前因患病而落了残疾,他鼓励其积极与病魔作斗争,还亲手将慰问的一袋大米、一壶食用油和两个装有新春联年历的“大礼包”送到其家中。随后,慰问组一行又来到李楼村后罗村民组阮全义家中,将慰问品送到阮全义家中。当了解他的妻子患有精神病、闺女有残疾,儿子在外打工,30多岁了也没成家。村支部书记李刚说:“老阮家确实困难,一家两个残疾人,政府给他家每人交了150元医保费、2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100元的大病救助费。”临走时,慰问组同志再三叮嘱村干部负责对他重点关照并把他家的房子维修一下。

送去慰问品

送去慰问品

  据了解,确山县卫计委在帮扶村困难户一共慰问153户贫困户,分别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新春联年历的“大礼包”等价值40000元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让困难家庭心情舒畅地过好春节。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