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2017-01-19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1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在市群艺馆圆满落下帷幕。13组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29个优秀项目荣誉“创业之星”称号。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此次大赛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技局、财政局、驻马店市委宣传部承办,驻马店市就业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黄淮学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行协办,北京华普亿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驻马店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黄淮学院副院长牛耀堂,驻马店市人社局局长王勇,科技局、财政局、宣传部、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等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此次决赛。

  13组决赛选手同台竞技

  据承办单位介绍,2016年11月10日,驻马店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初赛举行,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初审,来自全市的89个参赛创业团队带着创业的热情参加了比赛。参赛人员涵盖了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科研工作者等群体,涉及现代农业、生命健康、智能硬件、信息科技、新材料和新能源、文化和泛娱乐等相关前沿领域。创业创新大赛已成为广大创客展示风采、放飞理想的大舞台。12月3日,驻马店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开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42组选手进入了复赛,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选拔出13组选手进入决赛。

  大赛决赛的比赛环节及评分标准,继续采取了“5+5”模式及百分制,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

工作人员为一等奖选手颁发奖金

工作人员为一等奖选手颁发奖金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华普亿方集团董事长付鹏博士;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学敏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洪章博士;深圳丰盈咨询及华夏汇财富创始人苏东江先生;河南省、山东省创业导师董飞博士;郑州大学EMBA董涛先生共同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经过选手的奋力拼搏,在全体参赛选手、评委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决赛团队组和企业组根据现场分数共产生了一等奖2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4名,奖金3万元;三等奖7名,奖金2万元。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对进入复赛未进入决赛的29名优秀项目授予“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张昕致辞

张昕致辞

  让更多创新创业朋友梦想成真

  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在大赛上指出,创业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是社会进步的催化器;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举办创业创新大赛,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为广大创业创新者展示才华、实现梦想,提供了机会、搭建了平台。目前,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发展后劲不断增加,特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面打好“四张牌”的要求,为广大创业创新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圆梦舞台。希望有创业意愿的有志人士,增强创业创新勇气,提高创业创新能力,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积极投身创业创新时间,为实现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和支持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兑现落实扶持政策,切实帮助创业者解决项目、资金、技术、场所等难题,着力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提供更有利的条件,营造更良好的环境,打通服务支持创业创新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创新创业朋友拥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