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举行“送万福义写春联”活动

2017-01-20 10:04 来源:映象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贾鹏)  丹凤来仪春回大地,金鸡报晓福满人间。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给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由上蔡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金融办、县文广新局主办的原创春联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送万福义写春联活动于1月19日上午在县影剧院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臣,县政协副主席李湘俊,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启福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金融办、县文广新局、上蔡惠民村镇银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义写春联现场     义写春联现场 

  此次春联征集活动共吸引楹联爱好者636人参加,征集原创春联共3226副,评出一、二、三等奖39副,获奖作者39人。颁奖仪式结束后,受主办单位邀请的十余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义写春联,为全县人民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博得现场群众阵阵喝彩。据统计,义写活动当天共送出春联500多副,为即将到来的鸡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群众围观     群众围观 

  本次活动以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喜迎鸡年新春、歌颂美好生活、弘扬文明礼仪新风尚、展示人民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精神面貌为主旨。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喜迎新春,更重要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新风尚,在群众中掀起共筑中国梦、共绘小康图的新浪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