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寻梦·天中记忆"摄影作品展在大华城隆重开幕

2017-01-20 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付耀中)1月19日上午,由驻马店市爱家大华城商贸有限公司主办,驻马店市影像驿站摄影工作室承办的"寻梦·天中记忆"摄影作品展在大华城四楼"娘家大院"开幕。驻马店市第二届政协副主席闫超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寻梦·天中记忆"摄影作品展开幕。

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梦-“中国梦”,梦有两种:过去与将来。随时间的推移有的梦已悄然消失,而未来的梦正在努力建设之中。

市第二届政协副主席闫超宣布影展活动开展     市第二届政协副主席闫超宣布影展活动开展 

  “寻梦·驿城记忆”——摄影作品收集,致力于发现和勾起我们每个人的故事与回亿,记录天中生活里的影像,用图片的方式找回属于我们的那一点“乡愁”。兴衰变化和历史变革。每一时期的艺术表现形式都与特定的社会思潮文化氛围相关,是社会结构状态的体现。作品分别从不同角度记录了驻马店城乡过去不同区域的“进化史”,主题鲜明地演绎出驻马店的发展进程的沧桑巨变,见证了50-80年代走过的历程。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国钧致辞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国钧致辞 

  看昨天也为明天,农村是中华文化传承和保留最密集的地区,千年的风俗和悠久的历史在城市在农村更显其风韵和美丽。因此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大华城购物中心与”影像驿站”摄影工作室从部分摄影者那里收集的老照片并举办这次影展,老照片将丰富的历史瞬间凝固下来,能够真实地呈现在观者面前,使得更多的人能看到历史本来的面貌,打开记忆之窗。希望通过组织““寻梦·天中记忆”公益摄影作品展,鼓励在人们对比过去,实现未来中国梦的进程中奋发图强共同实现小康。

影展活动现场     影展活动现场 

  今天就是明天的昨天,我们相信,用镜头记录急剧变化中的天中记忆,是中国最好的纪实,也是促进实现中国梦。摄影人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建设中拍摄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做“中国梦”的记录者,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宽敞大气的展厅     宽敞大气的展厅 

  据悉,此次影展展出影像作品110幅,是"影像驿站"摄影工作室组织收集十多位摄影家拍摄的百余件作品,作品分为60年代、70年代、80年代,从不同角度深刻地反映了天中大地火热的现实生活和人民群众的时代风貌,内容丰富,事件详实,具有很强的纪实性与观赏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