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项目建设再踏新征程 首批开工项目投资133.7亿元

2017-01-21 13: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1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2017年第一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天中食品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等驻马店四大班子领导,26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驿城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区直单位,项目所在地顺河街道、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干部职工参加了仪式。

余学友宣布开工 

余学友宣布开工 

陈星致辞

陈星致辞

  陈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驻马店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对于巩固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打牢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前一个时期的认真筹备与对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开工今年第一批40个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3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0个,总投资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7亿元;服务业项目8个,总投资3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亿元;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重点扶贫项目1个,总投资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亿元。

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

  天中食品产业园项目是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5.5亿元,占地313亩。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18.18亿元,实现税收1.1亿元。

  陈星说,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对驻马店市优化经济结构、做大做强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式,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投资拉动和开放带动战略,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相继招引和实施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2016年,全市26个省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7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8%;234个市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63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8%,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这些重点项目的加快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