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新春佳节探亲忙 交通执法保安畅

2017-02-03 11: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吕大伟)神猴报喜去、金鸡送福来!到处洋溢着新春节日气氛,走亲串友的车水马龙。在西平县主干公路上时时闪现出交通执法人员的身影,这是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的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在忙碌工作,为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便利出行而默默奉献。

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一、强化纪律,明确要求。节前县交通执法所召开会议对春节期间的工作进行安排布置,编排值班表,明确值班要求,强化纪律,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和有效完成工作任务。

出山治超站春节期间正常执法

出山治超站春节期间正常执法

  二、加强检查,保障畅通。值班中队队辖区主干公路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违章占道经营摊贩等行为进行耐心的劝导,消除占道行为。狠抓道路扬尘治理,严禁未加盖防护篷布、篷布缺损、车厢漏缝的车辆上路行驶;并对公路急难险等复杂路况路段加强监管,及时掌握路面动态,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三、治超在岗,监管到位。按照上级固定治超站不间断执法的要求,虽然春节期间车流很小,但执勤执法中队在岗在位正常上班,全天候不间断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检测,防止个别不法车主心存侥幸,严重超载超限运输,造成安全隐患,严守不放行一辆超限车,确保路桥设施安全。

清理占道经营行为 

清理占道经营行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