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切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2017-02-10 10:27 来源:映象网

牛舍

牛舍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静 春建)春季是各类动物疫情高发期,为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近日,上蔡县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全力打好春季动物防疫仗。

  动物疫情防疫站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对猪、牛、羊以及家禽开展大普查,在全县范围内以整村推进的方式进行畜禽防疫,严格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并深入各乡镇兽医站指导防疫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该县畜牧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崔会民告诉记者,这几天全县200多名防疫工作者全部到位,每天钻羊圈、跑牛舍,打疫苗做记号,忙的不亦乐乎。

  该县黄埠镇尚庄村个体养殖户尚长发已经养了四年羊,这几年,在防疫工作者的帮助下每年两季防疫,从来没耽误过,有什么问题,只要一个电话,防疫员很快就能到,服务特别好。

  上蔡县是养殖大县,全县年可出栏猪、牛、羊禽类近千万只,动物防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为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该县紧密部署,积极行动,严格按照要求规定实施防疫工作,为全县养殖业保驾护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