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13453名农村孕产妇享受到住院分娩救助

2017-02-10 08: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治国)上蔡县积极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政策,让群众充分享受国家卫生医疗改革的政策福利。去年,上蔡县共为13453名农村孕产妇发放住院分娩救助款403.59万元。

  上蔡县卫计委认为: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钱虽不多,但它体现的是国家医疗卫生改革政策的温暖。他们把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政策实施作为全面落实两孩政策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 。首先是做好政策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政策。他们组织卫生计生人员下乡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服务,同时在县电视台以流动字幕形式打出相关政策。其次是以纪律形式督导全县医疗机构落实好相关政策。他们明确行文要求全县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医疗救助政策,组织人员定期检查督导。再是做好资金保障服务,即时出院,即时办结。该县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资金提前预拨到相关医疗机构,做到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随时出院,随时报销。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政策的实施有效助推了该县两孩政策落实。去年,该县全面两孩政策落实到位,生育登记率达到96%以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