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东岸乡对辖区食品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检查效果显著

2017-02-07 11: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焦新国 黄彦华)春节刚过,元宵节将至,也是食品消费旺季和食品安全事故多发期,为确保节日食品市场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吃得放心的佳节。近日,上蔡县东岸乡政府组织综治办、食药监所、工商质检所对辖区主要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检查,确保百姓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到东岸街市场、爱华百货超市超市以及多家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详细检查市场肉制品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餐饮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原材料进货台帐记录及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现场向市场经营业户和商超工作人员了解食品进货渠道、检测手段等情况,并查阅了粮食、肉类、水产品等热销食品进货凭证和检验合格证明。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同时,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关于进口食品是否有中文标签的问题,执法人员对辖区多家大型超市的进口食品专柜进行监督检查,经查,上述场所的进口食品均有中文标识,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下一步,东岸乡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在节日期间借机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仿冒、掺杂使假、有毒有害、“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节日食品消费环境,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